慕羽

墙头草随风倒

隔壁班主任是我们全班的情敌

#私设如山
#化学老师x生物老师
#就当是轮回之后的相遇吧
#乖宝宝还是不要给老师起外号

安静的校园伴随着一声铃响瞬间热闹起来,位于教学楼最东侧的高一六班教室外却无人走动,生物老师兼班主任沈巍正站在讲台上,细心地为学生讲解题目。台下学生坐的端正,一点也没有要疯出去玩的意思,反而随着沈巍的思路,异口同声地说出了正确答案。
“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,同学们快下课休息吧。”
沈巍拍拍手上的粉笔灰,在学生们紧随的目光中走出教室。
前脚还没迈出门去,就听得走廊另一端传来一声“沈老师~”
高一六班的学生如同听到了某种信号一般,齐刷刷地往门口看去,目光不善。
“赵老师,一会儿没课吗?”
那个被叫做赵老师的人驾轻就熟地搂上沈巍的肩膀拍了两下。
“沈老师,上课辛苦了吧。中午我请你吃饭啊?”
几乎是同时,高一六班的学生企鹅群里炸开了锅。
“老赵又来找我们巍巍了!他怎么这么闲!”
“每次沈老师下课都过来,比下课铃都准时!”
“好气哦!又不能把他赶走!”
“他!还!搂!巍巍!快把手拿开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沈巍推了推眼镜,沾着粉笔灰的拇指无意识擦过教案侧脊,留下一块明显的白渍。
“不用麻烦了,我中午还要改作业,就在职工食堂吃了。”
“好啊,那一起?”赵云澜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,连带着脸上的褶子都多了几道,也不管身后还有几十个学生在看,自觉地拿走沈巍手里的教案,拉着他离开了教学楼。
此时高一六班教室里终于热闹起来。
“这是沈老师这周第几次被老赵拉走了?”––这是拍案而起的学生。
“第五次了…”––生物课代表有些心累。
“今天才周三啊…隔壁五班都不上化学课吗!老赵为什么天天都这么闲?!”––这是沈老师的头号小迷妹。
如果隔壁班的学生听见了这话一定会大声反驳:当然有了!不过只要在学校看见沈老师,老赵会伴随着下课铃一起消失而已!而已!

整个高一六班都知道,隔壁班化学老师兼主任赵老师好像喜欢沈老师。
呸!才不是!明明是觊觎沈老师的美貌图谋不轨!
沈巍是谁?龙城大学高材生,小碎发金丝眼镜,常年西装三件套,待人温和好脾气,对学生格外耐心,连续三年被评为龙城中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没有之一。
赵云澜呢?没人知道他怎么会来龙城中学教书,其人放荡不羁笑里藏刀,带起班来却雷霆手段,学生一个个都服服帖帖的,常常私下里叫他鬼见愁。
任学生们想破脑袋也不明白,这赵老师怎么就看上沈老师了呢?
可是偏偏沈巍好像对此事毫无察觉,对赵云澜的招式和套路目的不甚防备,却又次次完美闪避。

“沈老师!今天晚上没有辅导?一起回家啊?”
骚包的重机车在学生们的注目下大咧咧地横在了沈巍面前。不用想也知道,下一秒头盔摘下来,就露出了赵云澜那张满是胡渣的脸。
“赵老师,我们好像不顺路吧?而且我记得今天晚上八点六班有化学辅导”沈巍拎着公文包的手指动了动,“我先走了,今天晚上我们班就拜托赵老师了。”
出租车仿佛是和沈巍商量好了一样,在话音刚落下的时候停在了学校门口,赵云澜目送着沈巍冲自己微微一笑头也不回的上车,抬手糊了自己脑门一巴掌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普天同庆大快人心!”
“老赵这个套路王居然套路失败了,这世界玄幻了!”
“今天的沈老师也没有被赵老师拐走,沈老师加油加油~”

沈巍觉得,自己可能和隔壁班的班主任有什么不可说的缘分。不然为什么连体育器械室这种奇奇怪怪地方都能跟对方偶遇?若是有人为因素,可对方看见自己时也相当意外,对套路这种操作一无所知的沈老师也只能将其归类于巧合。
“沈老师,您这…”对方摊着手心在他身上比划了一个来回,“西装革履的,来这种地方做什么?”
“我们班下一届是活动课,我来帮他们拿一些器材。”沈巍解开衬衫一颗扣子将领带塞进去,又把袖子卷好,径直朝着装器械的箱子走去。
“哎哎,沈老师?”赵云澜拦住他,顺手在白皙光滑的小臂上捏了捏,又不舍地揉了两把才放开。
“你看你,今天穿的这么好看,弄脏了多不好。我这人呢,糙的很不在乎这个,我来。”说着手脚麻利地搬起箱子快走两步。
然后只听“砰”的一声,连人带箱子一起投入了地板的怀抱。
“意外,意外啊沈老师…”赵云澜趴在箱子上强撑起笑脸,“我再试一次。”
可沈巍没给他这个机会,把他扶起来轻轻松松搬起箱子走了,留他长吁短叹之后小跑着跟上。
“沈老师!外面天热我给你遮遮太阳!”

等高一六班的学生在操场上集合之后,看到的就是隔壁班化学老师跟个背后灵一样地走在沈老师身后,两手撑着牛仔外套当遮阳伞给他挡着,不能更辣眼。
虽然心里一千一万个看不惯,在沈巍面前他们还是决定当个乖宝宝,解散令下后各自去活动。
沈巍见他们都走了,这才伸出藏在背后的手指,轻轻吸了口气。
“怎么了?”赵云澜忙把他的手捧住,见指尖渗了点血,像是被钉子之类的挂伤了。
“你说你这么大人了怎么这么不小心,不是都说了我皮糙肉厚让我来吗?非要自己逞这个强做什么?”
声音有些大,引着许多学生都忍不住往这边看。
“没事,我拿水冲一下就好…”沈巍赶紧打断他。
“好什么好?感染了怎么办?引起破伤风怎么办?你…”赵云澜有些急躁,看着对方冲他眨啊眨的大眼睛突然也就没了脾气只留无奈,泄气地摸摸口袋也只摸出来一根棒棒糖,“我这也没带药啊。”
“老师,我这有酒精棉棒跟创可贴。”一个矮个子女生凑过来递给赵云澜一个密封袋。赵云澜忙接过打开,轻柔地擦干净指腹上的血迹贴好创可贴,末了还像模像样吹了吹,嘴里还念叨着“吹吹就不疼了。”
“今天谁给的老赵创可贴!我决定这学期都不让她抄作业!”
“楼上可消停吧就你那1+1=3的水平谁要抄啊?”
“我不能忍!他摸沈老师小手!”
“不过能看出来,老赵是真的关心沈老师。”
“对啊对啊,我离得近,能看清他表情,紧张的不行。”
“扎个手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“楼上是我们班的吗?叉出去!”
“叉出去!巍巍是我们的宝贝!”
“所有妄图独占沈老师的人都是大猪蹄子!”
“都是大猪蹄子!”
“大猪蹄子!”
“…讲道理这个大猪蹄子我有点想当。”
“楼上你不是一个人”
“我也……ummmmm……”

“老师,这是咱们班今天交上来的作业。”
作业已经被翻到要批改的那一页整齐摆好,课代表见沈巍已经确认没有问题正要离开,手边碰到了什么东西,接着就见一张纸飘了下来。
“老师,这个好像是从教案里掉出来的。”
沈巍伸手接过,纸面可能因先前沾了水有些发皱,边角的地方用浅色的油性笔写着“喷水有惊喜”的字样,还颇为夸张地加了四个叹号。
沈巍顺手拿了窗台上给植物浇水的喷壶对着纸面喷了两下,纸上就慢慢显出粉色来。
好奇的课代表还没看清楚,那张纸就被丢到了桌子上,沈老师红着一张脸告诉他,这里没什么事了,让他先回去。
果然,办公室的门刚被带上,赵云澜就不知从哪个角落里钻了出来,笑着往沈巍身上凑。
“沈老师,怎么样?赏个脸呗,我餐厅都定好了。你要是不答应,就剩我自己去,多不合适。”
脖子和耳边都是赵云澜的气息,沈巍看了一眼已经完全显现出来的布满了纸面的粉色心形,后知后觉地侧过身子。
“赵老师,请你把实验室里的苏打和酚酞还回去…”
成吧,赵云澜蹲在实验室门口,崩溃地发出一声哀嚎。

“今天老赵套路到沈老师了吗?”
“没有!”
“沈老师加油!继续保持!”
“加油!”

可惜学生们并没有高兴太长时间,转天的生物课上,他们就迎来了一个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的人。
“你们沈老师今天不舒服,生物课先上化学。”赵云澜踩着上课铃进了高一六班的教室,拎着教案一角晃悠着扔在讲台上,“大家把必修一拿出来,翻到…”
“为什么生物课要上化学啊?”前排学生的碎碎念恰好一字不差地落到了赵云澜耳朵里,踱着步子走到讲台下面,语气里带了一丝得意。
“瞧这话说的,生化不分家嘛,对吧?”
好生气哦,可是又不能把他赶走。
此刻,从赵云澜床上醒来的沈巍看着床头赵云澜留下的字条,还带着吻痕的脖子一下红了个透。
好好休息,我去替你上课。另外,宝贝儿你昨天晚上可真辣❤

“今天老赵套路到沈老师了吗?”
“套路到了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”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