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羽

墙头草随风倒

『宇龙』直播事故(龙哥视角)

请配合这篇食用→ 【宇龙】直播事故

“爹地!快一点啦!”
一声童音由远及近,伴随着没穿好的鞋子踢踏在地板上的声音,撞进里朱一龙怀里。
朱一龙还在穿外套,猝不及防被撞得一个踉跄,无奈把小家伙抱起来放在沙发上,蹲着仔细帮他把鞋子穿好,又拉了拉皱起来的衣摆。
“要自己学会穿鞋子,下次爹地就不帮你了,知道吗?”
看他一脸乖巧的点头,朱一龙才满意地带上口罩,领着儿子出门了。
也许因为不是周末,超市里显得有些冷清。小朋友一手拉着朱一龙嘴里喊着“冲啊”,迈着小短腿儿跑进去,就如一池春水里游进了一条活泼的小鱼儿,晃着尾巴惊出了一片涟漪。
朱一龙只能紧紧跟着,看他往手推车里一样一样放零食。
“爸爸说这个好吃!”
“爹地爹地,我们买这个好不好?”
“爹地是不是喜欢吃这个?爸爸告诉我哒!”
在池子里乱蹦的小鱼儿突然停下了,咬着指尖像是在努力回忆什么。接下来的话猝不及防地让这位爹地涨红了两只耳朵。
“爸爸还说,宝宝要快点长大和爸爸一起保护爹地,因为我们两个最爱爹地啦!”
小家伙扬着小脑袋,像极了朱一龙的那张细白小脸上布满了一种叫骄傲的神色,忽闪着一双大眼睛暗示他:“爹地快来夸我呀!”
朱一龙干咳一声拉着口罩往上扯扯,勉强维持住自己作为家长的稳重,迅速转移话题。
“零食不要买这么多,等会儿跟我们买些蔬菜回去,多吃蔬菜才是乖宝宝。”
小家伙嘴上应着好,转眼间又迈着欢快的步子跑去了货架另一端,没一会儿就举着两包棒棒糖回来,邀功似的给他看。
“爹地你看,爸爸上次留给我的棒棒糖,新的不一样的味道!”
试探性地把两包都放进手推车里,小手还没松开就听朱一龙缓缓道:“不行,小孩子不能吃那么多糖,只能拿一包。”
欢快的小鱼儿瞬间就蔫了,尾巴也不摆了,乖乖跟在朱一龙后面把糖放回货架上,转头去了果蔬区。
无忧无虑的小孩子转眼就忘掉了不开心的事情,结账时又变回了活泼的样子,踮着脚尖扒在收银台上,眼睛滴溜溜地转。
“先生,请问现金还是刷卡?”
收银小姐姐眼看着戴口罩的大帅哥鼓励地揉揉小正太的头,小正太举着钱奶声奶气地答。
“姐姐,我们用现金。”
之后小正太把找零放进大帅哥手心,小肉手拍了拍胸脯:“爹地我帮你拿。”
一个装满的袋子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太重,小家伙憋得双颊发红也没能拎起来。朱一龙一手提着袋子,一手拉着气鼓鼓的小家伙柔声安慰:“你现在还小,等你长大就拿得动了。”
“可是我答应了爸爸要保护你的呀…”小家伙嘟着一张小嘴“要是爸爸跟我们一起来就好了…爹地,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“爸爸忙着拍戏,过两天就回来了…应该,很快…”
朱一龙笑着,牵着他的手慢慢往回走,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被夕阳拉的很长,终于消失在下一个拐角。

朱一龙没想到自己说的很快是真的很快,当他打开门听到那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嗓音时,小家伙已经像一个自动巡航定位导弹一样扑进了白宇怀里,扑腾的小短腿好像还踹倒了什么东西,啪嗒一声还没听清就淹没在了童声碎碎念里。
“爸爸!你回来啦!你今天怎么会回来呀!”
“我们今天买了好多东西,爹地腰不好不能提太多,可是太重了我也提不动…”
朱一龙看着小家伙腻在白宇怀里无奈地笑笑,把手里的东西放好回到客厅,刚好就听到这句话。以前的事情在脑子里变成画面一闪而过,汇成暖流慰烫至心口。
“好啦好啦,爹地能提,别听你爸爸瞎说。快去洗手。”
叫走了小粘人精,朱一龙才分出神来仔细打量坐在沙发上还保持着拥抱姿势的白宇。
“怎么回来了也不说一声呀?妆也没卸,吃饭了吗?”
白宇只呆呆地看着他,只剩下一双眼睛还在动。朱一龙疑惑地挨着他坐下,摸了摸他有些扎手的下巴。
“怎么了?有什么事吗?”
像是突然被按下了启动开关,白宇动作迅速地将整个人都贴在了茶几上,从地毯上捞了个什么东西在手里,一阵眼花缭乱的操作之后,将那东西反手扣在了沙发上。然后抓起朱一龙的手,脸上带着慷慨赴死的悲壮。
“龙哥,你别打死我…”
朱一龙这才看清,被他扣在沙发上的,是一部手机。
手机…唱歌…
朱一龙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这样不太好吧…”
朱一龙被白宇搂着重新坐回沙发上的时候,内心还十分犹豫,双手无措地拉着自己的T恤下摆,紧张地想搓腿。
“没事没事,龙哥你就照我给你编的说。”
职业主播白宇熟练地打开了直播,举着自拍杆笑得又是一脸荡漾。
朱一龙还在默默回忆白宇教给他的那些话,在心里磕磕巴巴还没说一遍,就觉得肩上一紧,白宇正偏头看他,示意他说话。
朱一龙刚刚还没复习一整遍,脑子一片空白,懵懵地看着白宇下意识地摇摇头。平整的指甲在膝盖上扣了扣,才红着脸开口了。
“大家好,我是…我是今天的神秘嘉宾,主播白宇…白宇他家那口子同时也是他儿子的另一个爸爸––朱一龙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4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